close

曾經告訴過自己,再怎麽難過,都不要爲你哭.因爲有句話說:值得讓你愛的人是不會讓你爲他哭的.
我要證明你是值得讓我愛的,所以我不要爲你哭.
然而,我還是爲你哭了.
對不起,T,真的對不起.我沒能遵守我的承諾.

第一次見你,是在學校社團的面試上.那個時候,我對你沒什麽特別的感覺,只覺得你比旁邊的兩個男生要順眼一點,但還稱不上帥,所以也沒太關注你,直到我走也沒多看你一眼.
後來又在學校偶爾見過你幾次,仍對你沒有感覺,只是覺得你眼熟.
讓我真正意識到你的存在,是在學校的文藝彙演上.
看到主持人是你,我有點驚訝,想不到會是你.
但也僅是驚訝而已,沒有其他的感覺.
再到後來,看到你也有表演,覺得你和別人有點不一樣.
然後看到你的表演,很精彩,特別是最後一個動作,那是我怎麽也學不會的,于是對你有點小小的好感.
你的表演結束後,我聽到有女生的尖叫聲,我第一次在生活中體驗到小說和電視劇裏的情節.
文藝彙演結束後,有很多女生議論你,于是我便知道了你的名字,TQL.
星期一,我以宣傳委員的身份去你們班詢問一些事情,剛好一進門口就看到你,可能是你做在最後一排的原因吧.
當時,有點意外:你是這個班的?我是這樣想的.
然後,站在門口,不知道爲什麽,我遲遲不叫我要找的人,而是看著你,也許這樣才能繼續看到你吧.你很安靜,坐在那裏,沒有看書,沒有聽歌,沒有講話,就是坐在那裏.突然你看向我這邊,我的心有些微微地顫抖.
後來,我要找的人看見我了,就跟我講話.我邊跟她講著,邊用眼光的余角瞟著你,這時,你在跟幾個女生講話,心裏竟閃過幾絲不悅.
第二節課,因爲還有些事情沒有弄清楚,所以又去了趟你們班.我一進去,又是第一個看到你.在和別人講話時,我還是那樣邊聊天邊偷偷地看你.我看到你也在看我,心裏有幾分喜悅.但是,你馬上收回了目光,拿起放在桌上的百事可樂,喝了一口,喝的時候我看到你又看了我一眼.我一陣心慌意亂,沒有再看你.
中午,一向喜歡喝可口可樂的我改喝百事可樂了.
第二天,也就是星期二.我陪那天值勤的同學去巡邏,走到一樓時,剛好看到從外面進來的你.我走在你的身後,心情是愉悅的.
第二節課,我陪同學買東西,站在小賣部的門口,心裏歎息著要是上節課來就好了,這樣就能看到你了.正當我這樣想時,我看到你從小賣部走出來,驚訝攙雜著喜悅,成了所謂的驚喜.
第3節課,我下來買水,但不是因爲想遇見你.
因爲我知道一般第3節課下來的人很少.
但是我還是在那裏看到了你.
淡淡的喜悅,我想,我喜歡上你了.
星期三,上學的路上堵車,我遲到了5分鍾.按照規定,我要去老班那裏”自首”.
在去老師辦公室的路上,又看到你了.
你在和旁邊的男生講話,我不太清楚地聽到一句:”等下我要去辦公室.”原來你也去辦公室,要是是去我們老師那個辦公室就好了.
就這樣,你走在我前面,我不緊不慢地走在後面.
很平淡,我以爲你會在某個分岔口和我總不一樣的方向.
但是,你卻走進了我要走進的那個辦公室.
那時我竟然慶幸我堵車,否則就不會和你在那個時候相遇了.
對于你,那時我告訴自己,默默地喜歡就好了.不會有結果的,就這樣吧.恩,對,就這樣.
但是,當我知道H認識你時,我還是忍不住找到H跟她說我喜歡你.
她很熱心地答應幫我.
她幫我要到了你的QQ,同時也幫我表白了.
當我知道我喜歡你被你知道後,大腦一片空白.
當我知道你要見我時,我更是不知所措.
我一直是個比較含蓄的人,所以有過逃避的想法.
但是,想起一句話:早死晚死都是死,早死早超生.
于是,我決定爲愛勇敢一次.
然而,當你說好時間讓我去見你時,我還是猶豫了好久.
直到一大幫姐妹的陪同下,我才邁出了腳步.
我還是第一眼就看到了你,正准備叫你時,第二眼就看到了你們老師.
于是我條件反射地匆匆離開了.
那個星期一直沒見成面.
到了下個星期,我鼓起勇氣給你寫了封信.
在同學的慫恿下,我交給了你.
那是第一次離你如此近地正視你,看了你一眼後,我馬上轉過身去了.因爲是我第一次表白.
後來,中午放學時H帶我去找你,你說你有事不能來,我在信裏曾約過你出來.我還是不敢面對你,現在想想真討厭那樣的自己.
然後,一直沒了下文.
我已清楚地明白了你的意思,但我還是不甘心.
于是我給你發短信,你沒回,我的心很痛.
在H的指導下,我給你打了個電話.
本想問清楚你的意思,雖然已明白,但還是想聽你親口說出來.
正當我准備問時,你問我是不是改時間?
我沒有辦法說不是,于是我說了是.
我說想好後再打給你,但是我聽出了你的不情願,盡管你說得很客氣.
我知道這是我最後一次見你了,不會再有以後了.
你比我先挂電話,聽到“DU-DU-DU”的聲音時,我的心裏一直告戒自己不要哭的那道防線徹底地瓦解了.
我哭了,我克制不住自己.
我說過不會爲你哭的,可是卻沒做到,真的對不起.
然後我告訴自己這是最後一次爲你哭.
再過了一天,我上網看到你也上了,邊迫不及待地跟你聊天.
最後,發現不是你本人,而是你的朋友,一個女生.
原來你說的有事就是去見這個女生啊,你沒騙我啊,我笑了笑,皮笑肉不笑.
我明白了,我在你心中只是一個微不足道的女生,只是衆多喜歡你的女生其中的一個,你會很快忘了我,然後不再記得我.
早知道,就該聽自己當初的話,默默地就好了.
越接近事實,越傷心.
不過這樣說也只是安慰自己罷了,無論我表不表白,事實都是那樣,不會改變.
今天,想到你,又哭了.
每次爲你哭時都說這是最後一次爲你哭,但是卻仍有無數的”最後一次”
爲你哭又怎樣,你從來不知道,知道後也只會輕蔑地一笑吧:又有個女生爲我哭.
但是我還是願意繼續愛你,直到我覺得我沒有生命去愛你爲止.
你讓我哭,不代表你不值得我愛,你真的值得我去愛.
曾有人對我說:他讓你哭,不值得你愛.
但是我要說:沒有值得不值得,只有願意不願意.
因爲你在我心中的位置無可取代,是任何人也無法超越的.
希望你偶爾會想起我,只是偶爾就好了.
現在,想你想到傷心時,爲了不讓自己哭,我會唱梁靜茹的《絲路 》
誰是誰的幸福
我從來不在乎
誰是誰的旅途
我只要你記住

T,我不要爲你哭,因爲你是值得我愛的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omeng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